星子

【齐屠】再见,再也不见

Emmm不容易,这篇终于是我写的了
  

佛系写文小能手上线啦!!

屠小意很久没回过兰汐了,

或许...当他离开这个小镇的那一天,便明白下次再回来是很久以后了...

是为了逃避什么,高考、还是姚哲恬。

也许都不是....

兰汐这个小镇,对他来说,太熟悉了,从出生、到情窦初开、再到离开……

他熟悉这里的每一条小巷, 乃至每一条岔路。

可如今,屠小意走在街头上,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不由的有些迷惘,

从始至终——这个小镇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变,变的,只有他们...

再一次踏上高塔,却不复当时的年轻肆意,再次俯视兰汐,这个小镇,依旧美的让人心....只不过,少了那个和他一起的人.....

他辞职了,还是选择回到这个他出生的地方、回到这个,承载了他青春的地方……

也许每个人骨子里都是一样的,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!——里面的人想出去,出去了的又想回来...

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仍在画画一一他爱着画画一如既往,也许,他骨子里就是这么执着的人……

这个决定,他想了很久。

他想画一本漫画——一本承载他青春的漫画……

他的漫画中,是他的青春——曾经的美好时光,还有那个,一想起便心里发苦的人.....

有时候,就是这样,太想忘掉一一个人, 反而忘不掉...

回兰汐这段日子里,他联系过花生了...也大致知道了他们的近况... ..

比如,花生早成家了,还有了个白胖的儿子,如今的生活倒也算美满。

还有姚哲恬——他 曾经执念的女孩啊,也成婚了,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,

或许是巧合,但他确实看见过,在那座桥边...

这或许是对他青春的了解吧

有时候,太过执念了,可能反而没有好结果吧....

还有...齐景轩,听说,他的工作很顺利,如今也要升官...……

还听说,.... 他快结婚了..……

是呢,本该替他高兴,却无论怎么都说不出恭喜...

--结婚现场

屠小意终究还是参加了齐景轩的婚礼--以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的身份,只是...朋友... ..也只能是朋友……

敬酒时,他看到了他的新娘,也在那一瞬间,才恍然明白。自己,与这人终究是错过了。

是呢,她将成为他的妻子……和他相伴一生的人,直到这一刻,他才明白,自己有多么羡慕她……
 

他犹豫了很久,其实他是想说些什么的:

什么……祝你幸福,

最近……还好吗?

新娘子……很漂亮……你……真有福气

他还是说不出这些话,既希望他幸福……又希望他不幸福……

可他还是笑了……笑的很苦……就连他自己也觉得……这样卑微的……真的是他吗?

可他还是说了,一句很小声的‘恭喜’杂在众人的声音中……

齐景轩也许是听到了……转过头对着他说了句谢谢...他他……看出了齐景轩眼里的释然……

……是呢,他放下了,可他……却走出不来了

别人都说,先爱上的才是输家……他却不这么觉得
,他后迈上这条路,却忘了来时的入口……

他……放不下了………

——宣誓现场

他眼睁睁的看着,看台上的新郎新娘宣誓……

看他们……看着对方的眼神均是爱意,

后悔吗?屠小意问自己,是呢,后悔了……

又如何呢……

屠小意心想:这可能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……在最美最好的青春相遇,却没好好为离别做好道别……

直至如今,在齐景轩的婚礼上……祝他幸福

齐景轩的喜糖……好苦……

其实……有时候,屠小意也会想,如果,

当初好好的对彼此说了再见……

是不是就真的能再见。

——婚礼结束

其实连最粗神经的花生都发现了,那个新娘的眉目,看起来有多么似曾相识……

只是,他们都知道,这话……不必再和屠小意讲了……

一切,都早已无法改变!

——其实这篇文章改了贼多!!!

原本都发出来了,思考的贼久,还是改了,不过大体上应该没怎么变!!!!╮(‵▽′)╭

感觉自己棒棒哒!!!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