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子

【齐屠】一颗心,一辈子

PS这个也不是我写的,是我另一个闺蜜


同样是代发的!!


一切随缘,佛系写文!!!



      -回到起点一


是阳光明媚的午后。


屠小意从花生家出来,缓步走在兰汐的小街上。


尽管过去多年了,这里还有他们的足迹。


他们买可乐的小卖部。


他们打架的街机厅。


他们疯玩一天的小林。


还有...那条小巷,那条他看着姚哲恬踮起脚跟,一点点地,一点点地,那张漂亮的小脸逐渐靠


      .....心*...*


停!


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屠小意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眼镜下的眸是化不开的苦涩。


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用。


这些地方都没什么大变化,而他们这些人,现在都变了。


花生已娶,有了一一个可爱的儿子,生活不算富裕,却也是快快乐乐的小日子。


姚哲恬已嫁,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,生活美满幸福。


而齐景轩,是兢兢业业的飞行员,尚未有婚配,连女朋友也只交过-一个。


只?


屠小意觉得自己是不配用这个字眼的,毕竟自己连异性的小手都没摸过几次。


唔,那么说来,只有他是止步不前的了。


事业失败,恋爱经验为零,连暗恋都会被扼杀在摇篮里。


屠小意敛了眸,收拾好思绪,坐在桥边,细细临摹起兰汐山水。


直到画完,他才发现一个小女孩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。


屠小意看着那张可爱的小脸,笑:“喜欢吗?"


“喜欢!"


“那就送你好了。


屠小意把画递给女孩,转身离开。


女孩呆呆地看着这幅画,眸子越来越亮。


“谢谢一-”


屠小意摆手,却没回头,心里清明。


那张像极了姚哲恬的脸,不需要他再探究什么。


就这样。


这样就好。


不再需要什么。


滴滴滴.....


手机响起。


看着花生二字,屠小意接了电话。


花生的笑声很快响起来:“小意,好消息啊!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齐景轩!”


屠小意脚步一顿,差点栽到坑里。


“齐景轩回来了!!"花生哈哈大笑,“这家伙,居然到了兰汐才告诉我们,也不早点说,我们好去接他啊。喔,对了,他说他要去找你。怎么样,见一面?”


屠小意脑子瞬间当机- -一


收回前言。


齐景轩没变。


他还是他,是他屠小意- -听到就会心颤的名字。


屠小意握紧手机,用颤抖的双唇吐出一字。


“好。”


一会面一


“屠小意。” 那嗓音依旧好听,“我以为你会躲着戈。


那身姿挺拔的青年俨然没了少年时的青涩,看上去成熟了不少。两人坐在街边,女性的目光扎眼得很。


屠小意顶着针芒般的目光,头皮发麻。


他紧张地揪着衣角,结结巴巴道:“我,我躲你干嘛?


面前的俊美青年弯起唇角:“你忘了?”


啥?


屠小意绞尽脑汁想来想去,最后也只得到了一个结论。


"卧槽!”屠小意从椅子.上跳起来,“难道我之前欠了你钱没还?”


齐景轩:  .....


“不行啊兄弟,这么多年’了怎么还记那么牢?”屠小意特别咬重了“兄弟”两字,笑嘻嘻的再也没了之前的稳重,“好啦好啦,欠多少,你直说,我现在还你。”


屠小意,你分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


齐景轩握紧拳头,咽下这句话,却笑得好看。


“没事,我不急。”他掩去眼底的阴霾,“你可以慢、慢、还。


屠小意抖了下,背后有着阵阵凉意。


奇怪,这是夏天啊?


一何妨一


当屠小意在次日大清早打开门,对上那张好看得过分的脸时,他终于意识到了那句“慢慢还'是什么意思了。


青年轻车熟路地走进他家,在餐桌旁坐下:“早饭,你吃了没?"


“没有。


“那正好,”齐景轩笑,“我也没吃。麻烦你做一下我那份。”


屠小意: .....


还真的好意思啊。


但屠小意也不好赶他出去,只得故作凶巴巴地把白粥往桌上一~摆:“寒舍粗茶淡饭,你可别嫌弃。


齐景轩眼里的笑意更深:“嗯,不嫌弃。”


“只要是和你一起,一生粗茶淡饭又何妨。


闻言,屠小意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:“奇怪,没烧啊。”然后转身给自己盛粥。


那双耳朵竟有点红。


      一意识到了一


齐景轩已经连续几个月蹭饭了,天天早上来,待到很晚才回家。


“齐景轩!"


被他灼灼的目光紧紧盯住的屠小意终于受不了了。


他撂下笔,咬着牙,气呼呼地看着身后的满脸无辜的青年:“齐景轩,你就没什么可干吗?”


青年露齿一笑:“干你。”


“神经病,又在说莫名其妙的话了。


“屠小意,我很认真。”


‘喔。  屠小意冷漠脸,“对你女朋友说去。


齐景轩歪歪头:“女朋友?”


“你不是有个前女友吗?花生说她还挺可爱的。


齐景轩恍然想起,似乎是有这事儿。


他那天喝醉了,小姑娘也仗着酒精跟他告白。


然后他对.上那双像极了屠小意的眼,却没能冷漠的拒绝,而是鬼使神差地点了 头。


那女孩却在第二天找上门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,我找错人了。”女孩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,“我本来是想向总先生告白的。”


宿醉的缘故,头还有点疼的齐景轩很不温柔地“喔”了一声:“什么找错人?什么告白?我明明记得是屠……


他猛地住了嘴。


不对,屠小意应该在杭州。那么....


“是你?"


女孩怯怯点头。


然后,因为- -场滑稽戏在一一起的两 人就此分手。


但这场滑稽戏对齐景轩来说,意义重大。


他很久之前就开始疑惑了。


为什么他要假装那杂志是姚哲恬送的?


为什么他要帮屠小意把画纸塞进信箱?


为什么他要五次三番地替屠小意解围?


所有的问题的答案,他其实早早就知道了,却一直不敢接受。


况且,屠小意是喜欢姚哲恬的,而姚哲恬却....


所以,屠小意怎么可能不会讨厌他?


他不应该再去见他的啊。


但是,这场乌龙却牵扯出他最深最深的思念。


屠小意,我心悦你啊。


答案呼之欲出,是他堵都堵不回去的。


不知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。


就算掩住耳朵,闭上眼睛,堵住鼻子,捂住嘴巴,也无法止住自己的思念。


      ...真的有道理。


一欠我一颗心,一辈子一


齐景轩还在想来想去,屠小意的眸已越来越冷。


“坐够没?出去。”


青年保持微笑:“不出。屠先生,对你的债主好点行吗?”


“行!那我还债,还完你可以滚了吧!"


“真的要还?”


“我屠小意说到做到!”屠小意皱着眉,“说吧,欠多少?”


“没什么,”齐景轩站起来,逐渐靠近屠小意,“只不过是一颗心,一辈子。”


啥???


屠小意还来不及,青年就压了下来。


唔唔唔???


他低垂着眉眼,认真地,认真地轻吻。


屠小意傻眼了。


这TM什么情况?


屠先生只感觉到满天的雪花飞舞。


以及那柔软。


“屠小意,承认吧。


“你也喜欢我。


屠小意呼吸-一室。


“否则你怎么不推开我?"


  “我....


“否则你怎么会...


齐景轩抬眼看向桌.上那画纸。


他的气息热而烫得惊人,喷洒在屠小意的脸.上。


“特意画我?”


“承认吧,屠小意,你也喜欢我。


毕竟这个人,一如既往地幼稚。


喜欢的方式,就是不停地画。


      一嗯,他心悦他一


屠小意有点不知所措。


和他拥抱,亲吻显然已经不够了。


看着那男人的靠近,他却一点点坦然了。


他弯起眉眼。


“来吧。”


反正。


他心悦他。


嗯。


他心悦他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